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第7次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召开2022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并就贯彻措施进行讨论,细化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姜晓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报告内容,并在重点段落结合科创中心实际进行了详细研讨。他指出,报告深入分析了我院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改革创新发展总体要求,部署了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对科创中心做好当前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随后,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与会人员围绕院重点工作规划,对标科创中心职能职责,认真研讨谋划中心未来发展方向,积极探讨了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有力措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科创中心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正确把握工作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积极发挥科创中心“彩线”穿“珠”的桥梁纽带和支撑保障作用,统筹整合研究所优势科研力量,串珠成链、聚链成群,协同攻关、守正创新,扎实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助力实现国家和我院在怀发展目标,共同编织百年科学城美好蓝图。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