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举办“科创学习营”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科创学习营”主题沙龙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开展专题研讨。

  科创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作动员讲话,希望青年人作为科创中心事业持续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提高本领。科创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在院党组和中心党委的部署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个人成长融入科创中心具体工作中,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业绩,为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的力量。

  主题沙龙活动中,三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我院支撑区域科技创新发展”以及“科技与金融结合——科技企业陪伴成长计划”作了重点发言。随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主题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作的报告中,针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鲜明提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统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等最新理论成果,就是对科创中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强化主责主业的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作为科技强国建设的“国家队”“国家人”,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要牢记“创新科技 服务国家 造福人民”这一“国之大者”,充分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不断武装思想头脑,扎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为标准,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我院支撑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打造院地科技合作新模式贡献青春力量、书写无悔青春!

  科创中心副主任管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主题沙龙活动中,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微纪录片《绝壁上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精神》。

   

  图1 活动现场

   

  图2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赵鹏举作《学习二十大精神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功中国梦伟业》的报告

   

  图3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毕勋磊作《中科院在京发展态势及总体布局》的报告

   

  图4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张微微作《科技与金融结合——科技企业陪伴成长计划》的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