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第6次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党委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求全体职工认真收看收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1017日,科创中心召开2022年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讨论,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谈认识、亮态度,并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围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结合科创中心未来发展姜晓明指出“科技”和“人才”建设工作是科创中心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科创中心应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做好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培育学科交叉标志性成果;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为科技强国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加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发展、惠民生;同时做好高质量科普、新项目立项等工作,走出一条自立自强、守正创新之路。 

  姜晓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创中心全体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热潮,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中提升贯彻实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