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第5次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2日下午,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姜晓明首先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研究了责任分工。随后,李彦、初玉、王宁等三位党委委员分别针对《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了领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围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就相关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姜晓明表示,落实主体责任,源于党章的明确规定,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只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把主体责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才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科技创新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提供有力保障。意识形态重在强化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深入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特别注意提升政治思想理论素养,旗帜鲜明讲政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