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创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1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副主任管兵,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各支部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主持。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活动首先邀请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6000多项展览要素生动诠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参观展览的同志认为,通过这个展览,看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随后,中心各支部代表围绕“我为中心发展献一策”主题,结合科创中心文化建设、主责主业、科技合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姜晓明表示,过去的十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厚积薄发的呈现和延续,也是中国重回世界之巅的重要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生机活力”是过去非凡十年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因素。通过听取大家的体会分享,感受到大家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科学的道路,是人民的选择。

  针对中心发展和与会同志的建议,姜晓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职能定位上,要做好从机关到中心的转变,要深刻认识“等待是失败的源头,行动是成功的开始”,主动思考、克服困难,相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二是在工作重点上,成果转移转化是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环节,要前瞻谋划、主动出击,聚焦“卡脖子”难题,深化新时代科技合作。三是在怀柔科学城共建上,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主动对接,加强统筹,努力解决好共性问题。他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