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专项办公室召开专项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8

  近期,我院对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专项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专项办”)人员进行了调整。9月29日下午,北京专项办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北京专项办主任、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院科创办执行主任、北京专项办副主任孟阳,以及京区相关单位分管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工作的所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专项办副主任、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主持。

  会上,孟阳传达了侯建国院长8月16日调研怀柔科学城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北京专项办主任、副主任调整情况。他表示,专项办的工作重点是服务我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相关工作,为京区研究所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协力发挥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在科创中心和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的骨干引领作用和使命担当。

  姜晓明介绍了北京专项办的工作职责、工作模式与近期重点工作,指出,北京专项办将全面履行院党组赋予的各项职责要求,认真落实侯建国院长调研怀柔科学城的相关指示精神,建立并深化北京专项办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月度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协调支持我院各所在怀柔发展的学科规划及重大交叉合作项目谋划,推动人才高地建设规划及落实,继续强化科学普及、成果转移转化相关工作,积极为研究所做好支撑和服务。

  随后,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院市共建怀柔科学城战略合作协议、国际科学中心合作联盟、怀柔区中小学科技副校长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单位代表提出了目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部分问题由北京专项办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解答。

  最后,姜晓明代表北京专项办、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向院科创办和各研究所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北京专项办将成立相关工作组,了解和梳理各研究所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及时沟通、主动协调,积极推动、狠抓落实,为推进我院参与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