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第一届“科学城杯”中小学生创意编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2-21     

  1月18日,“快乐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怀柔区中小学生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之怀柔区第一届“科学城杯”中小学生创意编程大赛圆满落幕!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4项,及多个优秀辅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此项赛事由怀柔区教委主办,赛事主题为“创意编程助力科技冬奥”,旨在进一步落实怀柔区委、区政府“怀柔区孩子从小学科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开展好我区中小学编程教育,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编程的兴趣,努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共同学习、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结合“冬奥”契机,宣传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

  比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初中组。赛事历时7个多月,赛前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并开展了2轮线上、线下师生培训,全区近2000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怀柔区17所中小学校的30支队伍、60名选手进入决赛。

  怀柔区教委重视青少年编程教育,依据怀柔区委、区政府对怀柔区编程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依托怀柔科学城、华中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等软硬件资源优势,开发了适合不同学段的编程课程,以聘请第三方社会服务教师及学校自有教师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小学三年级开展了STEAM+编程教育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下一步,区教委还将分阶段逐步在全区中小学校普及STEAM+编程教育,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服务区域发展,打造怀柔科学城中小学校科技教育特色体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