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半导体所 海创微芯公司 入驻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2-21     

  1月29日,中科院半导体所、北京海创微芯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海创微芯公司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签署《北京市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入区协议》,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与北京海创微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北京市怀柔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与北京海创微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北京怀胜高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海创微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海创微芯定制建设合作协议》。

  我区以怀柔科学城建设为重要契机,着力发展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致力于把科学城建设过程作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过程,将怀柔打造为“中国创新、服务世界”的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基地。中科院半导体所拟将重组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及光电子器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光电子工艺中心,二期落地半导体激光器和“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海创微芯公司将负责建设运营6英寸8英寸MEMS晶圆中试生产线和研发平台、8英寸晶圆级封装测试线,先进MEMS工艺设计与服务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科研院所和头部企业的入驻将吸引相关产业在怀集聚,推动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快速发展,为怀柔建设“百年科学城”注入新动能。

  于庆丰表示,半导体所和海创微芯入驻怀柔,把优质的资源集聚在怀柔、优秀的人才放在怀柔,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贡献,不仅是物理聚集,更是化学反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推动全市各部门的资源,对于平台建设、企业孵化、产业发展、人才建设,都给与了全方位的支持。怀柔区要打造世界级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先导区、打造世界级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创新策源地、打造世界级应用场景示范区、打造世界级科技服务生态。同时,推动怀柔两区建设,持续做好营商服务、及时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为科研院所、企业发展尽心竭力保驾护航。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丁明达、季学伟、杨昊天参加。

   

  签约仪式现场

  

  于庆丰致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