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创中心召开怀柔科学城成果落地专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1日,为统筹推动怀柔科学城成果落地专项实施,中科院科创中心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联合召开了怀柔科学城成果落地专项推进会。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怀柔区、科创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所专项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专项部署的总体情况,怀柔经信局副局长梁骁介绍了成果转化落地政策及保障措施,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周燕分享了承担落地专项的经验,项目承担单位汇报了专项工作的进展、成效及存在的困难。会议邀请产业专家、技术专家以及金融专家对项目转化模式、技术难点及融资政策等给予指导,提出了建议。

  怀柔科学城成果落地专项重点围绕物质、信息与智能、空间科学等方向,聚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关键部件进口替代、新材料、能源、智能装备、空天等领域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和转化落地。2022年,电工所、网络中心、力学所、软件所的5个项目获得专项经费支持,项目实施以来已经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成效,将为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