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吴建国赴雄安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聚焦布局要求,加大对雄安新区建设的推进协调力度,222—23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6周年之际,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带队赴雄安新区进行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吴建国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吴建国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是中科院科创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到雄安新区调研,实地感受到新区蓬勃发展势头,让人深感振奋。中科院科创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充分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中科院自身发展要求,助力新区搭建一个科技创新平台,实施一个科技企业成长陪伴计划,建立一支技术经理人队伍,聚集一批符合新区产业,引导更多优质待转化项目在新区落地转化,协调中科院科技资源向新区落地布局,为雄安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中科院科创中心及中科院相关单位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新区设立以来,中科院科创中心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部署,协调优势科创资源汇聚雄安,为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雄安新区正围绕“5+6”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稳步推进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国创中心等高质量平台载体落地建设,制定出台一系列创新人才政策,为各类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和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中科院科创中心进一步支持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协助新区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携手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座谈结束后,吴建国一行还走访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雄安科创中心中试基地、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雄安纪检大数据智能监督项目和容西片区综合管廊中心,对雄安新区科技创新环境、基础设施和相关资源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吴建国一行赴中国农业银行雄安分行,与雄安分行、农银国际等金融机构就推进科技企业成长陪伴计划金融版块工作和科技企业早期投资进行交流对接。 

  雄安新区领导王纪平,新区特聘专家刘树军,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农行雄安分行、农银国际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中心科技合作处、成果转化处、财务资产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