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科创学习角”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建设与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01

  826日上午,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科创学习角”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建设与发展论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活动,邀请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出席活动并为“科创学习角”揭牌。中心在京党委委员和职工参加了活动。 

  姜晓明以《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考》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中科院党建工作的问题和难点、党建工作的思考及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姜晓明认为,5000年来的中国文明发展历程充分证明,自然环境作为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因素,是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的物质基础。我院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引导科技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方新在讲话中对科创中心建设“科创学习角”表示肯定。她指出,身处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学习是每个科技工作者的核心竞争力,学习可以增长才干,学习可以改变命运,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的关键是要认清“为什么学”、“怎么去学”,要切实做到“学、问、思、辨、行”五方面同步进行。在学习过程中,要认识真理、理性质疑、深入思考、科学批判、实践应用。年轻人要向书本学习,多看书、广读书,同时注重交流,要向前辈学习,多思考、多发问,此外,还要向实践学习,坚持真理,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 

  聂常虹希望能充分用好“科创学习角”,辅助大家学习成长成才,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院所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共享学习资源,共同提升推进科技创新的能力。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强盛之要,也是一个单位持续创新发展之关键。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基础是抓好党员的学习。与会同志表示,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修身养志,增强才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工作落实,在助力我院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现场

方新讲话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