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8月23日至24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战略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副主任(正局级)吴建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副主任管兵,原副主任李静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院党组部署与安排,聚焦科创中心主责主业,围绕未来定位与发展,凝心聚力,解放思想,就如何提高科创中心业务及管理水平、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23日,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就部门发展思路、阶段性工作目标以及重点工作任务等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对各部门积极谋划、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对各部门报告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发展建议及工作要求。

  在24日的研讨会上,吴建国作了以《审时度势 拓安身立命之基;志存高远 谋长治久安之计》为题的专题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科创中心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中心目前实际情况提出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吴建国指出,未来的发展中,中心全体职工要做到“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上下一心,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我院可以依赖的科技管理力量,成为院所可以信赖的科技合作同盟,成为行业可以彰显的科技服务旗舰。

  姜晓明以《关于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定位与发展的思考》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就中心工作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结合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梳理了中心未来发展任务。姜晓明在报告中指出,中心未来要深入落实院党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和定位,不断发现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中心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