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创中心组织在冀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627日,由科创中心和河北省科技厅共同组织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科创中心副主任吴建国,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华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30余家单位、河北省科技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共400余人线上参会。 

  李华峰介绍了河北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他对中科院在冀开展科技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科院的合作,推动更多的中科院成果在河北落地转化,全面助力河北发展。 

  吴建国指出,中科院与河北省建立了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和合作关系,同时也是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科创中心将继续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以河北省“成果转化合作专项”以及“揭榜挂帅”等工作为抓手,与河北省科技厅携手做好科技对接和服务工作,保障中科院科技成果与河北科技需求得到高效对接,加快促进中科院科技力量和科技成果向河北集聚与转化,为河北省经济繁荣和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科创中心对中科院60项科技成果进行了发布,涉及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环境保护、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7个河北省重点产业领域;共推动20项科技成果合作项目签约,5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对接。 

  本次活动是2022年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推动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