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19

  418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学习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院党组巡视组组长何林及巡视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乔均录首先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传达了我院《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副主任管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主任姜晓明领学了侯建国院长《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在2022年第1次分党组书记会上的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理论与实践结合、落实好院党组部署、推进中心创新发展等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自觉学习和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工作实践推进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党组工作部署,结合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乔均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深刻把握两会关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要求,坚决贯彻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战略规划,准确“定标”、科学“定位”、合理“定事”,在我院参与北京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发挥好“主战”作用,为我院在新发展阶段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