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要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第1次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3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召开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处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科创中心副主任吴建国首先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和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以及重点工作,并探讨我中心贯彻落实有效举措。随后,姜晓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院冬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和侯院长在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会上,初玉、肖帅等相关同志分别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以及侯院长报告中的关键部署内容和工作要求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姜晓明表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科创中心应紧密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统一思想、谋篇布局,以强谋划、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从以下五个重点工作发力,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一是强力推进“十四五”重点项目的落地和开工,积极发挥科创中心的桥梁纽带和支撑保障作用;二是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加快落实国际科学中心合作联盟注册事宜;三是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布局支撑;四是聚焦我院未来三年重点任务,以区域布局工作方案为抓手和切入点,主动探寻科创中心立足之本;五是高度重视人才高地建设工作,加快推动相关配套制度和政策的规划及落实,为强化人才引进做好支撑和服务,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