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要闻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科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班式,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学习会。

  会议研究部署了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内容及日程安排,科创中心将组织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读书、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调研座谈等形式,结合科创中心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必然要求,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科创中心要结合读书班,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学习,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工作效能。

  开班式后,按照读书班日程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