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要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第2次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召开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科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为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科创中心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我院有关要求。相关同志分别围绕相关主题作重点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结合领学和发言情况,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内容,交流了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的关键点,在于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科创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必须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科创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科创中心接下来应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抓实抓细党支部层面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