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模型与全球变化研究组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因科研任务需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模型与全球变化研究组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1-2名。

  一、主要研究方向和岗位要求 

  (一)研究方向

  1. 湖泊流域水文过程与碳循环

  2. 全球变化响应与适应

  3. 陆地生态系统模型与方法

  (二)岗位要求

  1.已获得生态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地理学、测绘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空间大数据分析与英文表达能力。

  2. 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严谨的学风,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 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四年来成果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① 至少发表3篇SCI论文;  

  ② 如有第一申请人(导师第一且本人第二的视同第一)的授权专利1项,则至少发表2篇SCI论文;  

  ③ 如有第一作者核心期刊论文1篇,则至少发表2篇SCI论文;  

  ④ 如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不限制论文数量。

  4. 应届博士研究生或已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三)合作导师

  王思远 研究员

    二、岗位待遇 

  1. 纳入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的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站博士后,按照副研究员二级岗位津贴水平增发“特别研究助理岗位津贴”,工作年限3年。

  2. 对于创新潜质和科研业绩突出的特别研究助理,团队负责人/合作导师有权增发绩效工资,并推荐出国合作培养博士后一年。

  3. 特别研究助理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项目获得者可在院所两级共同资助(院60万元、中心20万元,分2年下达)范围内协商薪酬。

  4. 其他事宜面谈。

  三、申请程序及提交材料 

  1. 申请者须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以下材料:  

  申请信(重点说明申请理由、未来科研计划等);  

  个人简历(含发表论文、专利清单)和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代表性学术论文复印件或PDF文件;   

  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相关资料发送到张老师邮箱(jtzhang@rcees.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面试过程需提供2封专家推荐信,要求其中1封为博士生导师)。

  3. 申请人填写《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申请书》(下载地址:(http://www.rcees.ac.cn/tz/rczp/201909/t20190911_5382433.html),团队负责人/合作导师填写意见。

  4. 人事处审核,组织现场答辩。

  5.拟聘人员进行公示。

  6. 办理博士后入站手续。

  7. 按照特别研究助理进行岗位管理,签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一般为3年,经双方协商一致,可续签一次。

  8. 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老师(jtzhang@rcees.ac.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100085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