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技术支撑岗位

  

  2017年8月19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以下简称“青藏科考”)正式启动以来,定位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聚焦水、生态和人类活动,揭示过去50年来环境变化过程与机制及其对人类社会的影响,预测这一地区地球系统行为的不确定性,评估战略资源储备、资源环境承载力和灾害风险,提出亚洲水塔与生态安全屏障的环境保护战略,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 “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服务。

  新技术的应用是第二次青藏科考要突出“三新”的核心内容,而青藏科考浮空器对大气水汽和相关大气指标的观测是科考新技术应用的一个突破。随着第二次青藏科考的深入开展,青藏科考浮空器平台新型科学观测的前期实验已经完成,2019年开始,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现亟需招聘观测技术和试验技术队伍。

  一、招聘岗位 

  岗位一:激光水汽稳定同位素高级工程师1名(项目聘用岗位)

  岗位职责和工作地点: 

  1. 承担激光水汽稳定同位素分析设备的高水平运行和维护;根据科研需求,开展现有设备的改进和新设备研发;

  2. 承担激光水汽稳定同位素观测所需的标样配置、数据校准等相关工作;

  3. 承担野外激光水汽稳定同位素分析设备维护和维修,及浮空器系统集成测试和野外观测;

  4. 试验期间工作地点为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鲁朗、珠峰地区、慕士塔格、纳木错等;非试验期间在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北京部。

  任职条件: 

  1. 年龄35岁以下,硕士及以上学历;

  2. 能够熟练操作激光水汽稳定同位素分析设备,熟悉国内外相关技术领域的发展状况;

  3. 具有自然地理学或环境科学相关专业的学习背景,对国内外青藏高原研究有一定的了解;

  4. 具有组织和指导大型实验任务或解决重要技术问题的能力,有5年以上工程师技术工作经历或研发经历优先;

  5. 具备熟练使用一种统计软件或计算机编程语言,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够流利的听说读写;

  6. 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有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

  7. 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8. 能适应较长时间在青藏高原开展野外工作。

  岗位待遇: 

  1. 实行项目聘用合同制,可参照研究所同类人员待遇执行;

  2. 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

  应聘材料及招聘程序: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 填写《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岗位申请表》;

  2.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家庭状况等;

  3. 身份证或户口复印件;

  4.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 可以体现个人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的材料(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由我所按照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者将参加由研究所组织的面试答辩。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面试答辩时应聘人做应聘报告15分钟,如需要可加试别的技能。通过公开竞聘答辩者将被通知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岗位二:浮空器试验技术员7-9名(劳务派遣用工方式)

  岗位设置: 

  1. 车辆或仪器操作人员2-3名;

  2. 机电人员3名;

  3. 测控人员2名;

  4. 一般操作人员1-2名。

  岗位职责和工作地点: 

  1. 试验期:系统集成与浮空飞行器发放与降落操控,浮空飞行器地勤,设备维护/维修,机电保障与操作等。

  2. 非试验期:设备维护/维修,系统集成测试,浮空器压力/浮力/配平等测试试验,环模试验等。

  3. 试验期间在青藏高原野外工作地区,包括鲁朗、珠峰地区、慕士塔格、纳木错等地工作;非试验期间在放置浮空器设备的青藏高原野外观测站或拉萨部。

  任职条件: 

  1. 年龄一般在30岁以下,具有专业类技校或大学本科学历;

  2. 车辆或仪器操作人员取得B本驾照,可进行吊车/叉车/锚泊车等操作;机电人员具备在试验现场供配电接电,设备/仪器安装等技能;测控人员具备测控通信设备使用与维护技能,有探空气球发放经验者优先;一般操作人员动手能力强,具备绳索打结,设备安装等技能,有航模飞行经验者优先;

  3. 退伍军人优先,有一定从业经验优先;

  4. 身体素质好,能适应长期青藏高原野外工作,性格开朗,团队协作能力强,有较强集体荣誉感,有一定事业追求,有奉献精神。

  岗位待遇: 

  1. 在非试验其间的月工资水平不低于5000元;试验期间可根据工作地点和工作完成情况,月工资标准可上浮2000-5000元;

  2. 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

  岗位管理: 

  1. 被聘用人员以劳务派遣用工方式聘用;

  2. 由试验队统一管理;

  3. 按照国家、劳务派遣公司、中科院及青藏高原研究所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应聘材料及招聘程序: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 填写《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岗位申请表》;

  2.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家庭状况等;

  3. 身份证或户口复印件;

  4.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 可以体现个人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工作技能的材料(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由科考试验队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者将参加科考试验队组织的面试。未通过初选者,不再另行通知。通过面试者将被通知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按照青藏高原所劳务派遣用工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二、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电子版材料发至以下联系人的邮箱:

  王老师、吴老师(具体负责解答人事招聘相关政策)

  电话:010-84097105/7173

  邮箱:hr2018@itpcas.ac.cn 

  传真:010-84097079

  高老师(具体负责解答研究组(试验队)科技业务工作事宜)

  电话:010-84097112

  邮箱:gaojing@itpcas.ac.cn 

  单位网址:http://www.itpcas.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3号楼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邮政编码100101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