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装置办公室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个研究气象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为涵盖大气科学领域各分支学科的综合研究机构。大气物理研究所致力于研究和探索地球大气中和大气与周边环境相互作用中的物理、化学、生物、人文过程的新规律;提供天气、气候和环境监测、预测和提控的先进理论、方法和技术;造就本领域道德一流人才;服务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 

  大气所大装置办公室负责“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和其他大型装置的建设(建设地点北京怀柔科学城密云经济开发区),以及未来运行的管理和维护等。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一、岗位1装置工艺人员1 

  1、岗位职责 

  1)负责大装置及平台项目工艺部分的协调沟通,组织方案论证; 

  2)制定大装置和平台项目的进度计划和质量控制体系; 

  3)负责跟踪装置和平台中软硬件研制过程,跟踪装置和平台的集成、联调联试过程等; 

  4)负责运行期间的技术支撑等工作; 

  5)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 

  2、岗位要求 

  1)热爱管理工作,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原则性强,以及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大气科学博士学位(或今年毕业的应届博士毕业生),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大气所内部职工、以及具有模式开发经验者优先。 

  3、岗位管理及待遇 

  此岗位为项目聘用岗位(原事业编制职工仍保留事业编制),试用期一年。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二、岗位2:基建工程主管1 

  1、岗位职责 

  1)负责装置和平台项目基础建设部分的立项、实施及验收的全过程管理; 

  3)负责施工阶段的质量、进度控制,现场检查工程质量、进度,复测、检测试验数据,核实所有工程所需材料的采购供应情况,检查进场材料是否符合要求等; 

  4)负责大装置及平台项目中年度基建预算等编制、调整及实施工作; 

  5)负责研究所其他项目的基建技术支持; 

  6)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 

  1)具有建筑工程、土建专业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建筑工程类执业资格证书; 

  2)具备审核建筑概算、决算和核定工程洽商变更的能力具有5年以上大型公共建筑工程的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3)具有很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身体健康,年龄在45岁以下,特别优秀可适当放宽。 

  3、岗位管理及待遇 

  上述岗位为项目聘用岗位,试用期一年。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三、岗位3:工程驻场人员2 

  1、岗位职责 

  1)完成怀柔科学城项目相关的前期审批手续; 

  2)协助完成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全过程基建管理工作; 

  3)参与组织协调参建各方的工作关系及竣工验收事项; 

  4)辅助基建档案收集、整理、归案; 

  5)协助处理施工项目外部环境的协调工作; 

  6)按工程施工规范和验收标准检查施工单位执行承包合同情况,按监理规划检查监理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及时提出改进意见; 

  7)掌握工程质量、进度、施工管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及时写工作记录; 

  8)能够在项目地(密云)驻场;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要求 

  1)具有建筑工程、土建专业等相关专业专科以上学历或建筑工程类执业资格证书; 

  2)具有2年以上大型公共建筑工程的项目管理经验; 

  3)具备审核建筑概算、决算和核定工程洽商变更的能力;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5)身体健康,年龄一般35岁以下,有丰富施工现场管理工作经历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岗位管理及待遇 

  按照人才派遣方式聘用,试用期3个月。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方式 

  1.招聘期限: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3月16日; 

  2.材料提交:1)《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2)学历及学位证书、能够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其他材料等(统一整理成一个PDF文件,每一项证明材料占一页);  

  3.有意应聘者,请在201825日之前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hr@mail.iap.ac.cn,抄送earthlab@mail.iap.ac.cn,邮件主题:大装置办公室应聘,电子版文件(ExcelPDF文件各一个)命名格式为:大装置办-岗位名称-应聘人姓名 

  4、面试:人事处对报名者进行初选,初选合格者组织进行面试答辩,面试答辩在2月份进行,应聘人员进行10分钟的PPT自述,内容同应聘申请报告一致,然后答疑,面试合格者进行体检、政审,合格后被录用。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2018118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