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财务会计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简称“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筹建于2011109日,目的在于具体推动落实20096月和20113月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达成的共建“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和“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2012726日,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准成立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筹建伊始,即围绕“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在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怀集中规划建设和院内科技资源及高新技术产业在怀集聚发展方面积极谋划,认真履行院党组赋予的怀柔科教产业园综合管理服务协调和综合大型科技平台建设运营管理的职责,在院市双方的大力推动下,经过长期不懈地努力,若干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怀集中规划建设的方案日趋成熟,怀柔科教产业园已成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这一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已有中科院12个研究所的22个科研和产业化项目在此落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6年,为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关于怀柔科学城的总体要求及战略部署,更加主动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提升原始创新和技术应用能力,抢占未来战略竞争的制高点,打造我国科技综合实力的新地标,院市双方决定在共建怀柔科教产业园的基础上共同打造怀柔科学城,并于928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怀柔科学城合作协议书》,明确了“十三五”时期院市全面合作深入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集中力量建好怀柔科学城核心区,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等重要任务,标志着院市合作由共建怀柔科教产业园升级到院市共建怀柔科学城的新阶段,开启了院市合作的新篇章。 

  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提升国家创新基础能力的战略举措。未来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以怀柔科学城为载体,以中科院科技资源为重要基础,依托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及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支持多学科、多领域、多主体、交叉型、前沿性、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基础科学研究和重大技术研发的大型开放式研究基地。 

  怀柔科教产业园怀柔科学城,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继续承载科学院赋予的使命,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为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创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因工作需要,现面向院内外公开招聘财务会计人员1名。 

  一、岗位情况 

      称:财务会计 

  任职条件:  

  1、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严格自律,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组织纪律观念,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财务会计工作,敬业爱岗,认真负责,肯于吃苦,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团结协作、宽容大度、富于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和团队合作精神;  

  2、熟悉国家财务、税收及相关政策法规,了解国家科研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熟悉科研单位财务会计业务工作,掌握财务会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  

  3、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全日制财经类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熟练使用财务系统及办公软件,有ERP或中国科学院ARP财务软件使用经验或有数据库及网络应用基础者优先考虑;  

  5、有科研事业单位财会工作经验及具有会计师资格者优先考虑;  

  6、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身心健康,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二、岗位待遇及工作地点:  

  岗位待遇:工资福利待遇管理按国家、中科院以及中心正式在编人员相关规定执行。 

  工作地点:北京市怀柔雁栖开发区 

  试用期:试用期三个月,考核合格后正式聘用。 

    

  三、报名要求:  

  1、报名者请认真填写《应聘申请表》(见附件),文件名命名格式为:“应聘申请表-姓名”,请将材料同时发送至hr@basic.cas.cnzhaolihua@basic.cas.cn两个邮箱,邮件主题:会计岗位应聘,附应聘申请表; 

  2、特别提示:纸质个人简历及其他证明材料暂不需发送,但进入面试环节的应聘者须提供《应聘申请表》中所填写内容的纸质证明材料(原件)。  

  3、本招聘公告长期有效,直至人员到岗为止。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2017年10月17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