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青年千人”丛欢研究员课题组面向国内外诚聘博士后及研究助理多名。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一、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结合光化学和纳米催化等跨学科手段开展功能有机分子的合成研究,围绕技术创新和当前有机化学的热点难点反应,发展高效绿色的分子合成新途径。

  利用光化学策略合成碳纳米环的工作近期已发表在JACS 2016, 138, 11144. 并被X-mol等网站重点介绍:http://www.x-mol.com/news/4372

  导师介绍详见http://sourcedb.ipc.cas.cn/cn/lhsrck/201505/t20150528_4363900.html

  二、博士后应聘条件 

  1. 身体健康,恪守职业道德。

  2. 热爱科研,踏实勤奋,能与他人合作。

  3. 入职前获得博士学位,以下相关研究背景优先考虑:有机化学、纳米材料、催化。

  三、研究助理应聘条件与岗位职责 

  1. 身体健康,恪守职业道德。

  2. 耐心细致,踏实勤奋,能与他人合作。

  3. 入职前具有化学/材料相关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

  4. 协助实验室的日常运转,与博士后和研究生合作进行科研工作。

  四、待遇条件 

  1. 参照中科院和理化所相关规定,薪酬从优,根据个人学术背景面议。

  博士后的部分待遇参见http://www.ipc.cas.cn/rcdw/bshldz/200511/t20051116_21639.html

  2. 提供国际化、一流的科研锻炼,实验条件和工作氛围

  3. 支持鼓励博士后参加学术会议和申请科研基金。

  4. 聘期届满全力推荐学习、工作、晋升或出国交流深造的机会。

  五、应聘材料和联系方式 

  详细个人简历,以及其他可体现本人学术能力的相关材料。博士后初试通过后需准备推荐信。

  有意者欢迎洽询,请将应聘材料发至hcong@mail.ipc.ac.cn;邮件题目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

  期待加盟,科研路上一起创业!

  理化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29号,邮编100190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