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综合管理 >> 三委会工作 >> 工作动态
 
挥锹培土 再添新绿——国家天文台组织参加植树活动

  大地上多出现一棵绿树,天空中就少了一片尘埃;你我共同种一棵绿树,园区就多一片葱绿!44日上午,在国家天文台团委的组织带领下,台内职工及师生共同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的植树活动。 

  作为今年京区协作一片的片长单位,国家天文台副台长李春来在活动之前发表动员讲话:“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希望我们能够亲手种下一片绿色,让园区环境变得更美。我们不仅要把树种在地上,更要种在心里。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与坚持,即使在北方的土地上也能种出像南方一样绿意盎然的人间四月天。” 

  围绕着国家天文台的两栋办公楼,师生员工们分工合作,扶树、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不到一个小时,法国梧桐、连翘、碧桃和海棠等几十颗树苗就被稳稳种在泥土里。它们周围鲜花盛开,抽芽吐绿的树木正是往年由我们一起种下的小树苗,在不经意间已悄然成长,用它们的绿意芬芳回馈我们的播种。每一分收获的感动都会变成我们坚持的力量,美化环境、绿化园区的行动,我们会一直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

    (国家天文台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