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综合管理 >> 三委会工作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组织开展计划生育“三下乡”暨幸福工程慰问捐赠活动

为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人口计生委等十四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实地了解幸福工程捐款使用情况以及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9月19日至21日,北京分院组织京区单位20名计生干部,赴贵州省安顺市白水镇开展计划生育“三下乡”暨幸福工程慰问捐赠活动。

在白水镇坑边小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安顺市人口计生委主任陈昌琼对中科院京区单位此次爱心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贵州省计生协会项目部部长王理春介绍了贵州省实施幸福工程项目十七年来总体运作情况和取得的业绩。

中科院人口计生委委员杨利斌代表京区单位向白水镇捐助幸福工程资金5万元,他介绍了中科院京区干部职工连续十六年支持“幸福工程”,对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一如既往给予无私关爱的不平凡过程;并衷心祝福得到帮助的贫困母亲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希望坑边小学的孩子们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捐赠仪式上,京区计生干部和当地领导为白水镇20名贫困母亲代表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救助金,向坑边小学140名学生赠送了校服和书包等文具用品。

仪式结束后,计生干部一行与贵州省、安顺市以及地方各级计生协会、白水镇贫困母亲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幸福工程项目运作以及捐款的具体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了解。

参加活动的各单位计生干部们表示,一定将此次活动所见所闻带回单位并积极宣传幸福工程,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农村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幸福工程资金

向贫困母亲发放救助款

向学生代表赠送学习用品

合影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