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综合管理 >> 三委会工作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京区干部职工积极为“幸福工程”奉献爱心

2012年是 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的第17年。4月中下旬,中科院人口计生办一如既往继续响应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和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号召,积极组织京区单位开展“幸福工程——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献爱心”捐款活动。

活动得到京区单位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各单位认真组织策划,通过局域网、张贴宣传画、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幸福工程”活动意义,号召干部职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关爱弱势群体,为密切党群关系、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活动期间,科学院院领导、京区所级领导和院士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广大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离退休干部、聘用人员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值得提出的是,化学所朱起鹤院士坚持每年捐款1万元;京区许多企业、研究所下属公司的干部职工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部分因公务出差或在野外考察的同志,委托同事和家人代为捐款;各单位计生干部、计生宣传员等组织者为做好募捐发动统计工作,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截至4月底,京区52个企事业单位近8000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共计捐款305452.9元,捐款总额在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名列前茅。院人口计生办已如数上交幸福工程组委会,这些善款将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统一安排投放到全国各级“幸福工程”项目点,帮助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改善生活,脱贫致富,走向幸福。

.

捐赠证书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