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综合管理 >> 三委会工作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组织召开京区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检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规范我院京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干部职工、学生身体健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科研环境, 9月7日下午,北京分院在自动化所召开京区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检查总结暨经验交流会。京区20个单位分管食堂工作的所领导、处长以及业务主管、食堂经理80余人参会,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杨建国,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小明致欢迎辞;院爱卫会委员杨利斌通报了京区2012年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检查评比情况;对获得中科院京区2012年食品安全管理标兵食堂、优秀食堂进行了表彰;自动化所、物理所、软件所作为标兵食堂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杨建国作总结讲话,对京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各单位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让职工、学生吃得健康放心,是服务科研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院“3H”工程的一项重要措施。二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规范食堂食品生产行为。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管理机构,制定并落实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在原料进货储存、食品加工保存以及餐用具消毒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保持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常态化,才能真正保证职工学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三是要建立食堂管理有效沟通联动机制。在京区范围内,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研讨和业务培训,加强工作沟通和交流,提升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守护职工学生身体健康。

杨建国最后强调,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希望各单位以此次食品安全专项工作检查总结交流会为契机,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做好本单位十八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地下空间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京区安全、稳定、和谐,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会后,参会领导为自动化所举行了标兵食堂揭牌仪式,并和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自动化所职工食堂。

杨建国讲话

王小明致辞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

揭牌仪式

参观自动化所食堂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