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综合管理 >> 三委会工作 >> 工作动态
 
计算所天玑团队“种爱心希望树,建天玑·求是林”护绿植树公益活动

一直希望在某个有阳光有白云的日子里亲手种下一棵树,体验那种扶持生命的快乐……

为了进一步建设中科院计算所天玑团队创新和谐、团结协作的科研文化氛围,也为了倡导和激发大家爱护环境、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的绿色理念,2011年5月7日,在这个春意盎然、暖风习习的日子,计算技术研究所网络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及智源工程中心)所组成的天玑团队的近百人前往怀柔区雁栖湖仙翁植树基地开展植树公益活动。大家一个个精神充沛,非常兴奋,都想试一试自己种树的本领。

到了植树基地后,大家兵分两路,男同胞领取铁锹,水桶等种树工具,女士们领取树苗。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着属于我们团队的那片植树造林“战场”出发了。一到场地,大家就开始争先恐后地劳作起来,充分发挥出天玑团队互相协作、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男士们挽起袖子,拿起铁锹,弓着身子挖树坑培土;女士们也不甘示弱,帮着扶正树苗,填埋树坑,浇水灌溉,再用脚使劲踩跺,全然不觉脚下弄脏的鞋和裤子,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的工夫,小树苗就挺直了腰板。大家再在树枝上悬挂好写有自己姓名的树牌,争相与自己的小树苗合影留念。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小树苗,每个人都美滋滋地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个多小时的工夫,一棵棵笔挺的小树苗被错落有致地被种在草坪上,把刚才光秃秃的荒山装点得生机盎然。最后,在中心主任程学旗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将印有“天玑·求是林”的石刻立在了林子的中央。取名“求是”寓意天玑团队要始终有坚持真理、追求真理的勇气,始终怀抱着一种使命感、责任感,踏踏实实地做学问,做研究。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衷心祝愿我们的团队象这些幼苗一样,茁壮成长,向着一个又一个高点进军!

合影

(计算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