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综合管理 >> 三委会工作 >> 工作动态
 
做智慧的父母 育优秀的孩子——力学所召开子女教育经验交流会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龙成凤,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教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7月19日,力学所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教育的艺术:如何做智慧的父母”子女教育经验交流会,特邀请到张德良研究员、洪友士研究员和朱涛研究馆员参与讨论。交流会由李和娣副所长主持,30多名父母参与了互动交流。

三位嘉宾分别从自己孩子的成长历程谈起,大到教育理念,小到教育方法,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实例与参会父母分享了教育子女的体会和经验。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他们“管”得并不多,更多的是以身作则,通过家庭氛围对孩子进行积极影响;他们尊重孩子、信任孩子,与孩子交朋友,注重孩子素质的培养以及良好习惯的养成;他们并不过多看重分数,却非常注意思维方法和学习方法的引导。教育孩子是一辈子的事,关键在于用心、用真心,并且用得恰到好处。

交流会得到了年轻父母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与嘉宾们热烈探讨了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力学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