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综合管理 >> 三委会工作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京区干部职工积极为幸福工程捐款

 
    2009年是开展“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的第14年。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和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相关通知精神,4月上旬,中科院人口计生办在京区单位组织开展了“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献爱心”捐款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关注弱势群体,关爱“幸福工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捐款活动得到了京区单位十分积极的响应。各单位相关部门认真组织,通过局域网、召开动员会、挂横幅、张贴宣传画、设置募捐箱等形式,向职工宣传救助计划生育贫困母亲的社会意义。此次捐款活动,京区45个单位200多位局级以上领导率先垂范,近万名职工包括院所领导、院士、研究员及离退休干部、学生都慷慨解囊,主动献爱心。其中化学所朱起鹤院士捐款1万元;在数学院工作的7位香港专家将6000元优秀成果奖金全部捐出;有的同志因出差,就委托家人或同事代为捐款。
 
    截至4月14日止,捐款总额达到304792元,为京区历年捐款数量最多的一年,在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名列前茅。中科院京区干部职工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爱心举动得到了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和幸福工程组委会的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