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综合管理 >> 三委会工作 >>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

院属京区各单位:
 
    2009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创造整洁、舒适、优美的办公和生活环境,营造健康、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加强重大节日爱国卫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我院京区单位节日期间爱国卫生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提高意识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节日期间职工学生卫生防病、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横幅、局域网等形式,宣传卫生科普知识、环保常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职工卫生安全和自我防病、保健意识;要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类强身健体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体质,保障健康。
 
    二、强化管理,落实责任
 
    节日前夕,各单位爱卫办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尤其要加大对园区、办公室和宿舍区的卫生“死角”以及垃圾停放点周边卫生环境的整治;要督促物业公司做好楼内楼外整体卫生清洁和除“四害”工作,要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和袋装收集,保证日产日清,努力创造一个整洁、卫生、优美、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有食堂单位节日期间要加大对自管食堂和承包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落实食品卫生责任制,规范食品操作规程;坚持食品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做到餐具、厨具的彻底消毒;严格执行冷荤“五专”制度,保证制售禽肉类食品蒸熟煮透,防止“病从口入”,确保职工饮食健康、安全,杜绝节日期间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三、加强检查,督促整改
 
    各单位爱卫办要在节日前夕对本单位和下属单位、部门的办公区、宿舍区、食堂、垃圾站等部位的卫生工作,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检查评比,对检查发现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院爱卫办将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对部分单位的重点部位卫生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视检查情况通报抽查结果。
 
 
 
 
中国科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二○○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