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事工作
首页 >> 综合管理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软件所举办工会与职代会工作培训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724日由软件所工会副主席、综合办主任谢京红主持,召开了工会、职代会工作培训研讨会,包括职代常设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职工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过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做《关于做好研究所工会(职代会)工作的几个问题》报告,从工会与职代会、工会小组建设和职工代表提案三方面论述了工会与职代会的关系,以及如何通过加强工会小组建设和做好职工代表提案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会(职代会)工作水平等。崔志民以其丰富的工会知识、实用的工作经验,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会议邀请电子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思红做《电子所“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汇报》,从职工小家定义、电子所职工小家建设经验、收获和体会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电子所创建合格职工小家的做法、创新点及工作感悟。电子所作为首批通过中科院工会合格职工小家验收的单位,小家建设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成绩显著,对软件所各分工会建设合格职工小家很有启发。 

  随后,工会会计、财资处处长陈柳惠做《所工会2014-2015上半年经费使用情况及应注意的问题》报告,向大家通报了2014年工会决算和2015年上半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同时对工会经费使用的最新管理规定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着重强调了“工会经费使用八不准”。 

  工会副主席谢京红做《工会/职代会换届程序介绍》报告,详细阐述了基层工会换届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及工作程序,并介绍了软件所工会(职代会)换届操作规程,如职代会常设主席团的组成、工会委员会与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产生、代表推举比例等。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职工提案、加强职工小家建设、广泛开展职工活动、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等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研讨。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会、职代会工作的理解认识,拓展了团结广大职工关心研究所发展建设、做好工会与职代会工作的新思路。 

 

  过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作报告

 

  电子所工会常务副主席作工作交流汇报

 

  各抒已见 研讨交流

  (软件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