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事工作
首页 >> 综合管理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植物所举办第二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

  74-13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第二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培训由植物所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吉林、河北、河南、山东、宁夏、南京、浙江等11个省市的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在2014年首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的基础上,根据学员反馈意见,补充调整了部分课程。本期培训的主要内容为20个专业课程及实验演示观摩,包括资源植物品质分析研究概况、液质联用技术基础及其在资源植物检测中的应用、果蔬农药残留检测技术、资源植物功能目标化合物分析的整体解决方案、植物类黄酮生物合成的机制研究、在线SFE-SFC系统以及C2P系统在资源植物品质分析中的应用、GC-MS/MS的原理及其在食品和农药残留检测中的应用进展、原子吸收光谱在资源植物重金属检测中的应用等。活动邀请了中科院植物所、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Waters公司、Agilent公司和岛津公司等单位长期工作在品质分析一线的科技骨干授课。培训班通过技术讲座、实验操作、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学员拓展了研究思路、掌握了资源植物品质评价的基本知识和仪器分析的基本技能,促进了我国资源植物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培养了必需的高级技术支撑人才。 

  根据此次培训的整体效果综合评估结果,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内容丰富、对实际工作和学习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并希望增加更多的实验操作机会。 

  “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是中科院设立的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资助项目之一,得到了植物所人教处的大力支持。 

 

  培训班现场 

  (植物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