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事工作
首页 >> 综合管理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召开2015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以及北京分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710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在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5年档案工作培训会。院档案馆馆长张薇、电工所档案员刘素珍分别作专题报告。协作二片片长单位、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刘洪海、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杨旭出席会议。协作二片各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会。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综合处处长张晓光主持。  

  会上,张薇做了题为《贯彻落实院档案工作会议和<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对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新要求和我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分析了当前各单位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和条件保障方面存在的六大问题,并对《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为各所进一步开展档案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刘素珍以《电工研究所档案工作的实践和体会》为题,从具体档案管理实践出发,重点介绍了电工所的档案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为各单位档案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报告结束后还进行了积极互动,报告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刘洪海在讲话中指出,档案是学问之根、文章之源,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不曾中断,档案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档案传承历史,守望未来,科研档案记录了中国科研发展的足迹,未来开发和利用有着无限的可能,前景十分广阔。 

  杨旭在讲话中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她说这是一项对历史负责、为现在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工作,希望大家重视这项工作,抓住档案工作的源头,以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把事情做实;另外,她还对下一步的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 

  档案工作是2015年度协作片办公室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会议由力学所、工程热物理所承办,得到了文献情报中心的大力支持。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专兼职档案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研究所之间的档案工作交流,促进了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取得了良好成效。 

 

  培训现场

 

  张薇作报告

 

  刘素珍分享档案管理经验 

 

  刘洪海讲话

  (力学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