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事工作
首页 >> 综合管理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微电子所开展2012年新入所人员培训

  9月12至14日,微电子所举办2012年新入所人员培训,300余名新入所职工、学生参加了培训。

  在12日举行的所内培训前,新入所人员观看了微电子所宣传片和微电子所参加汶川抗震救灾纪录片,对研究所肩负的国家使命和承担社会责任有了直观的认识。

  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作了《改革、开放、发展》的报告,从研究所发展历程、科研现状、“创新2020及一三五规划”、未来发展战略重点、基础前沿研究等方面对微电子所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于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他希望大家:第一,要把历史使命、社会责任和个人成就结合起来,做一名合格的国家科研工作者;第二,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做一个国家建设者和行业的建议者;第三,要有一颗坚强的责任心,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都要承担起责任;第四,要在工作上有耐心和长久的恒心,发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第五,要培养职业精神和团队精神,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最后,他希望大家把新思路和新做法带入到微电子所,不断丰富研究所文化,促进更大的发展。

  所党委书记李培金讲话对新入所职工和同学们表示了欢迎。他对几年来微电子所在快速发展阶段中的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党建、反腐倡廉建设以及中科院开展“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他希望大家要尽快了解和融入研究所文化,确定长期的职业发展方向,在所在岗位上完成好角色转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学习和继承经验丰富的同事及成就显著的科学家们的刻苦攻关、无私奉献精神,共同营造研究所“相互尊重、相互合作、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变竞争为竞赛”的和谐氛围。

  培训中,所属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就部门职能、业务流程等情况做了介绍,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常文华警官作了综合安全知识讲座,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金瑛馆员介绍了馆内资源及各种平台的使用方法。

  9月13至14日,在微电子所人教处的组织下,新入所职工进行了为期2天的“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的拓展训练和安全操作培训,大家通过“信任背摔”、“电网”、“激情百分百”、“人体拼图”及野外穿越等各种有趣的拓展项目体会到了“信任”、“沟通”、“协作”在团队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大家也通过2天的活动建立了友谊,增进了了解,为今后更快的融入研究所文化、以饱满的精神迅速投入科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培训会现场

拓展训练

 

(微电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