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事工作
首页 >> 综合管理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北京分院新进职工系列培训之责任意识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3月13日,北京分院新职工上岗系列培训第三讲——责任意识专题讲座顺利举行,23名新职工以及各处档案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院办公厅文书档案处潘亚男研究员、院机关人事处处长刘京红以及分院综合处周亚东副处长分别就档案业务知识、人事管理工作以及保密工作进行系统培训,并到院史馆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院史展。

潘亚男在培训中介绍了档案的概念、特性和价值,强调档案与每位机关工作人员息息相关,并对归档要求、档案整理方法以及归档工作应注意的问题作了初步说明。分院综合处欧云处长简要介绍了分院档案工作,对2012年文书归档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京红围绕院人教局工作的职责,详细介绍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院机关人事管理体系、院机关人事管理中的内容、机关培训体系以及人事基本制度与政策,并就新同志们关心的人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周亚东简要介绍了新保密法的内容,并结合分院工作,从保密制度、定密、文件管理、移动存储介质管理、计算机管理、保密意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保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

新职工们还到院史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中科院60余年的发展历程、对祖国科技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

新职工感到,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对科学院的历史有了直观的了解,对机关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档案意识、安全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培训中的收获和体会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继承发扬科学院精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迅速实现角色转变,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参观院史馆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