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事工作
首页 >> 综合管理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北京分院举办2012年度人事和干部工作培训班

5月30日至6月1日,北京分院举办了2012年度人事和干部工作培训班。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肖建春,以及来自分院系统各单位和京区企业共60多个单位约90多位负责人事和干部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何岩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北京分院党组高度重视人事和干部工作的队伍建设。他指出,做好人事和干部工作要充分认识我院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紧密围绕“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不断加强人事和干部工作队伍的能力建设。他希望从事人事和干部工作的同志们,首先要加强学习,努力把握好政策法规,熟悉相关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其次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严格执行和规范工作流程,形成制度,依法办事,落实责任。他要求,对研究所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关键要做好选拔聘用和考核评价工作,对一些重要岗位要形成轮岗制度,对年轻干部要加强历练,充分发挥中层干部的积极性。

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市社保局齐齐同志作了专题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城镇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相关政策。同时培训班还结合何岩同志的讲话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别组织了人事和干部工作的研讨交流。人事工作主要围绕人事调配、应届毕业生和军转干部接收、高干医疗等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干部工作紧密围绕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此次培训班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参会同志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全面地掌握了人事和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现场

何岩讲话

马扬主持会议

肖建春作总结讲话

齐齐作报告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