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事工作
首页 >> 综合管理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中科院考核组对电子所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核

4月12日上午,电子学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在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阴和俊,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高技术局副局长王越超等考核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按照考核组的要求,电子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副研及以上科研骨干及各类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马扬副书记主持。

电子所所长吴一戎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他从“一三五”规划及进展情况、科研绩效、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科研条件建设、保密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存在的不足和分析及今后工作建议和设想等几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本届班子任职期间的工作进展和所取得的成绩。

吴一戎代表本届领导班子对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对研究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努力工作和心情付出表示感谢,对电子所全体同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管兵宣读了“电子学研究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听取汇报后,阴和俊副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所领导班子5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电子所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在合成孔径雷达、微波器件领域都有了跨越式发展,重大项目上有了新的突破;基建和园区建设迈出重要一步,是科学院第一家进驻怀柔的研究所。他向电子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接着,阴院长回顾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曲折历史,分析了当前的国情国力。他指出,全院正在全力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后续发展的任务更艰巨、使命更光荣、责任更重大。

他建议电子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的力度,吸引更多的将帅人才和领军人物;进一步加强应用性基础研究,在新理论、新方法、新工艺方面有所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出效益,而管理的突破首先源于思想的解放;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实现更大的成果产出。

他希望电子所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勇于拚搏,创先争优;希望电子所的领导班子继续秉承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相互补台,好戏连台;希望电子所加强与其他优秀研究所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希望电子所在“十二五”期间不但能争取到更多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把任务完成好,并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果。

此后,考核组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问卷,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会后,考核组分成6个小组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谈话。

阴和俊讲话

马扬主持会议

吴一戎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