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事工作
首页 >> 综合管理 >> 人事工作 >> 人事工作
 
工程热物理所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召开教师节师生座谈会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第27个教师节。工程热物理所循环流化床实验室毕业的研究生自发形成传统——每年教师节,已经参加工作学生都会抽时间赶回所里和老师们共度节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的辛苦栽培和悉心教导,与他们分享工作中的收获与喜悦。为增强已毕业学生和在读学生之间的交流,做好传帮带,循环流化床党支部在今年特意组织了教师节师生座谈会,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9月10日下午,研究生和老师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高鸣主持。她代表实验室全体师生,向回所参加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在学弟学妹们的热烈掌声中,研究生代表向吕清刚老师和那永洁老师送上鲜花,送上了对老师的节日祝福。为了毕业生和在读生能够相互认识和了解,全体学生分别就自己目前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谨以此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主任吕清刚研究员向同学们做了实验室发展历程报告。吕清刚回顾了实验室从建设伊始到蓬勃发展这二十多年来的进取历程,介绍了各个阶段实验室的发展重点,在这个过程中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实验室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为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钦佩不已,也为自己曾经作为一颗小螺丝钉而倍感自豪。最后,吕清刚总结了实验室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在读研究生的课题情况,历数了每一个从实验室走出的学子的求学经历,对研究生的未来发展做了畅想与祝福。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工作、好好生活,表达了一名老师对学生的祝愿与希望。

毕业生代表曹红加、张荣光和范晓旭先后就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发展、学习和生活感悟做了专题报告。尽管他们毕业后的工作性质和履历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表达了相同的心意:值此教师节来临之时,向老师们汇报工作,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同师弟师妹们交流经验,希望能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发展起到一定的帮助。为达到此次座谈会相互交流的初衷,稍事休息后,大家围坐成一团,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开始了热烈的讨论。由于在读研究生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讨论的焦点很快就集中在了就业问题上。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如何面对求职过程中女性就业的弱势问题,面对批评如何扭转自己在老师和领导心目中的形象等等,师兄师姐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毫无保留地向在读研究生传授自己的经验。他们一致认为,无论在找工作问题上还是其他问题上,都应该调整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建议,更是他们在走上社会之后对生活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如何面对人生路上的各种问题的态度,才是他们给予师弟师妹们的宝贵财富。

座谈会尾声时,那永洁老师对学生们的祝福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给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能将这个活动传承下去。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不断探索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此次教师节座谈活动也是支部创新活动的一次很好的尝试。

循环流化床研究生和老师合影

(工程热物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