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加强内部审计控制提升经费管理水平--网络中心召开内部审计专题讨论会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主任基金、青年基金结题验收审计问题讨论会”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陈浩主持。中心领导、职能部门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审计项目负责人、有关经费管理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向阳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心设立青年基金、主任基金的意义和目的。陈浩书记强调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及会议召开的背景。
 
   随后,科技处褚大伟汇报2007年度青年基金、2008年度主任基金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和大家一起重新学习了有关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办公室赵丽华报告了在上述基金项目结题验收抽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她从抽查审计项目的基本情况、审计目的和审计程序、项目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成因分析及审计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较详细的汇报。并特别对项目进行了绩效审计评价。
 
    与会人员在听取汇报后,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讨论主要集中在课题责任人负责制、预算合理性、人员费列支、经费的后续支持等问题。
 
    讨论中,中心领导诚恳的希望大家一方面要规范使用课题经费,做好科研工作,另一方面要厉行节约、珍惜资金。陈书记还以实际案例分析,提醒管理人员要严把经费关,防止违纪问题的发生。
 
    黄主任在最后总结中对讨论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具体布置了下一步需落实的相关工作。他指出:第一,进一步修订、完善中心有关的规定、办法。第二,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增强岗位责任感,加强服务意识。第三,切实把预算、授权和ARP的管理结合起来。第四,开展课题经费管理的相关培训。
 
    此次讨论会,大家普遍反映受到了较好启发,对下一步经费的使用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网络中心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