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中国科学院京区200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月28日,中国科学院京区200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在国家科学图书馆召开。会上,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首先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批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贺国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院监审局局长沈颖总结了院2007年纪监审工作,介绍了2008年院纪监审工作安排。会议由京区纪委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院属京区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干部,院监审局和北京分院有关同志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路院长在致词中说,多年来,全院广大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默默奉献,为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希望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巡视制度。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加强以树立正确科学价值理念为重点的科研行为规范建设,着力抓好我院课题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企业转制并购与上市、大中型仪器和设备采购、新建科研机构、院所投资企业经营管理和严重学术不端等八个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的监督工作,并重点做好领导干部纪检、监督和教育工作。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院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全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水平,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有利条件和坚强保障。
    沈颖指出我院200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为指导,按照院冬季党组扩大会的部署和要求,以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实施纲要》规定的任务,着手组织实施《中央纪委2008- 2012年反腐倡廉规划》为基本任务,以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有力保障为主要目标,以构建具有我院特色的反腐倡廉体系为重点,以更加注重治本、预防和制度建设为主要着力点,全面提升我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总体水平,着力推进反腐倡廉体系的建设、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健全、组织机构人员队伍建设、案件查办能力提升、审计水平提高拓展和巡视工作全面开展。
    京区纪委书记项国英结合京区200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安排,就如何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七点意见。他强调要认真抓好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不懈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建设,加大源头治理腐败的工作力度;抓好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工作;不断规范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开展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研究与探索。要按照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要求,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的反腐倡廉建设,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