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院党建工作会精神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召开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科院党建工作会精神,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基层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新举措,根据本片年度工作计划,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于12月13日在电工所召开了本片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京区党委组织员邵有余和北京分院纪检监察审计室管兵主任到会指导。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论述,重温了院党建工作会对加强院所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紧密联系研究所实际,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纪监审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特别是针对当前课题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科研成果和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和严重学术不端行为等重点领域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达成广泛共识。在此基础上,对本年度优秀研讨文章进行评奖,分别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

分院纪监处管兵结合一些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加强教育、健全体系、落实制度等提出具体要求。邵有余书记结合自己的经验体会,谈了做好新形势下研究所纪检审工作注意把握的几个问题。

与会的新老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一致反映,这次研讨会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注重实效;通过交流研讨,对做好今后的纪检审工作信心更足了,思路更清了。同时大家建议上级加强对纪检审干部培训,并适当增加研讨交流机会。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