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北京分院深入探索大型仪器设备绩效审计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监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07年度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北京分院在总结2006年开展绩效审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2007年又选生物物理所作为试点单位。11月5日,北京分院组织的绩效审计小组,进驻生物物理所开展审计。  
    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刘松林在11月5日的审计见面会上,指出开展大型仪器设备绩效审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具体体现。大型仪器设备绩效审计是一项探索性的工作,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总结研究所在大型仪器设备规范管理以及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于科技创新实际的大型仪器设备科学、规范管理的有效途径,促进研究所大型仪器设备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同时将对其它重点领域开展绩效审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项绩效审计在生物物理所进行试点,得到了该所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北京分院组织参加绩效审计的也是一个责任心强、有实力的审计班子。
    在见面会上,生物物理所党委书记杨星科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北京分院派驻绩效审计组表示欢迎,表示全力配合审计组工作,同时希望审计组帮助查找问题,以有助于研究所进一步规范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提高研究所整体管理水平。为了支持审计组工作,生物物理所专门成立了由副所长朱美玉、龚为民为组长的所绩效审计领导和工作小组。会上副所长龚为民就生物物理所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研究平台建设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由京区部分研究所设备管理、财务、科技、资产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专业人员组成的北京分院绩效审计组成员,北京分院、生物物理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见面会。目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