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科学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小组到微电子所检查工作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办公室高晶处长一行三人来微电子所检查政府采购工作情况,微电子所所办、资产管理部、财务处、基建办公室及党办纪检等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所办主任曾洪宾主持,检查小组主要听取了微电子所2006年度政府采购工作以及微电子所政府采购领域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2007年微电子所政府采购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
    资产管理部负责人侯玲玲在汇报中提出,2006微电子所政府采购范围不断扩大,规模保持稳步增长;政府采购管理机制逐步理顺;政府采购制度建设得到加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依法采购意识普遍提高;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监督体系,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监管职能;积极探索政府采购方式的新途径,政府采购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并逐步走向规范化。同时也指出目前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认为目前政府采购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应进一步重视预算工作;规章制度完善尚不完善,应加强政府采购制度建设;监督未完全到位,应严格查处违规采购行为。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微电子所政府采购领域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和财务、基建等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针对工作小组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
    高晶处长对各部门的工作汇报进行了总结,她在总结中肯定了研究所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要求研究所要重视对政府采购工作和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的领导;其次,相关执行部门要加强和科学院专项工作办公室的交流和沟通,认真做好统计总结上报工作;第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规范工作程序;第四,要提高政府采购部门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业务工作和综合协调能力;第五,要增强政府采购工作服务意识,综合利用有利资源,加强对政府采购理念的宣贯,不断提高对研究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讨论了2007年微电子所政府采购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高晶处长和检查小组成员对微电子所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曾鸿宾主任最后表示,这次检查工作为研究所政府采购工作和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我们应以这次检查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政府采购,加大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力度,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避免在政府采购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微电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