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京区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交流研讨会

 

    为推进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和京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于12月26日至27日,举办了京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交流研讨会。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沈颖,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刘松林和京区56个单位的纪委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岩作了京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在对2006年度纪监审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的基础上,结合京区实际,分析了京区反腐倡廉和纪监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在下一步工作中应突出做好的狠抓教育、健全制度、加强监督、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履行好保护职能、做好内部审计等6个方面重点。并对加强纪监审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加强纪监审部门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庭大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党的执政使命和我院创新三期的实际,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在构建“惩防体系”中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科研与反腐倡廉的关系,教育、制度、监督的关系,治标和治本、惩治和预防的关系,查处与保护的关系。指出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要着重解决有人办事、有章可循,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工作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势主义,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庭大同志强调,纪监审干部要增强做好工作的底气,首先要做个好党员、好干部,既要靠真理的力量,更要靠人格的力量做好纪监审工作。
    会上,高能所、植物所、过程所、化学所、动物所、软件所、地质与地球所、半导体所、生物物理所、大气所、遗传与发育所、东方公司等12个单位交流了在做好纪监审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经验体会。
    这次会议对于切实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现状、加强交流、改进工作,以及研究部署京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具体计划措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