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力学所召开政府采购领域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会议

 

    9月4日,力学所召开政府采购领域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工作会议。纪委副书记何秋华、所长助理朱涛、财务处处长李红廉、综合办主任吕明身及科技处、基建办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李和娣副所长主持会议。
    李和娣副所长首先介绍了院综合计划局转发的关于中央纪委、财政部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治理商业贿赂和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大家学习了科发计函字[2006]71号和75号文件,使与会人员了解财政部、中国科学院对政府采购领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要求,提高对自查自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然后,大家就各自职责范围内的政府采购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现阶段容易发生的工作环节和岗位,存在的某些现象交换了意见,了解治理范围内的情况,确定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并对采购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建议应加强宣传力度,制定有效的管理办法,完善政府采购管理机制。在听取大家意见后,李和娣副所长根据文件要求和我所实际情况,提出了我所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组建政府采购领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确保自查自纠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二、积极宣传政府采购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设立政府采购专栏;
    三、建立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合法与便捷的政府采购流程,构筑规范政府采购和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管理机制;
    四、开展各自负责的政府采购领域自查自纠工作,寻找工作难点和需解决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按时按要求完成报表和总结;
    五、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加强群众监督检查。
    最后,李和娣副所长指出,实行政府采购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一项重要举措,治理政府采购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是确保政府采购制度有效执行的重要工作。力学所一定要贯彻执行财政部、中国科学院的有关文件要求和规定,积极配合,确保政府采购领域的治理工作顺利进行。
 
(力学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