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微电子所参观“中国保护知识产权成果展览会”并召开主题研讨会

 
 
 
    4月19日,微电子研究所科技处组织科研及管理人员,参观了“中国保护知识产权成果展览会”。
    这次展览会是我国政府首次举办的以保护知识产权为内容的大型展览。展会分为综合、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海关保护、其它领域知识产权和司法保护7个展区。内容涉及我国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立场,法律和制度建设,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政府有关部门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承担的阶段性成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及启示;保护知识产权对鼓励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繁荣地方经济、推动社会进步的重大作用等多个方面。
    大家认真参观了各展厅,对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今年是全国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五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我院依法办院、科学办院,加强综合管理、推进研究所制度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更要注重对知识产权的支持及维护工作。
    参观活动之后,微电子所组织了一次全面详细的以知识产权主题研讨会。参会人员纷纷发表看法,讨论十分热烈。
    微电子所今后将继续贯彻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核心、鼓励发明创造、发展专利的战略,把专利、科技管理与知识创新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重点抓好专利技术的实施、转让。
(微电子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