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监察审计
首页 >> 综合管理 >> 监察审计 >> 监察审计
 
地质地球所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

    2006年2月17日上午,所纪委在图书馆召开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丁祥来同志主持,刘洪、张维、李瑞庭、尹东岳等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广山同志亲临到会给予指导。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吴官正同志关于《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工作会上,各位委员认真总结了2005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查找我所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及职工群众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在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应注重抓好以下几点:

  一、要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地抓好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认真做好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反腐败体系的具体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继续在加强宣传与教育上下功夫、花气力,在《党群工作》网页上设立“反腐倡廉”专栏,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推进我所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化和法制化,发挥法规制度的规范和保障作用。

  三、力求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加强财务审计工作,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为知识创新工程保驾护航。

  四、认真探索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路子,要注重关口前移,着眼防范,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
  
  五、认真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

  六、努力做好信访举报、案件查处工作,在查办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中纪委要勇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坚持依规依法办事。

  最后,李广山书记强调指出,所纪委必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加强思想建设,准确把握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章意识;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立党为公、勤政为民、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可亲、可近的形象;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本领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全所职工群众。要求大家忠实履行职责,严格遵守纪律,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加强学习的模范、真抓实干的模范、严格自律的模范,为加强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保证和促进三期创新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