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人防知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地下空间管理 >> 人防知识
 
人防知识集粹——城市遭巡航导弹空袭,居民怎样防护

巡航导弹是装有空气喷气发动机和弹翼的导弹。它能按一定速度飞行,且可从地面、空中、水面和水下各种平台发射;没有飞行人员伤亡的风险,也不必担心经过他国领空的麻烦,能灵活机动地打击目标;能从一两千公里之外发射、低空飞行、雷达难发现,可隐蔽地打击目标;有较高的命中精度。所以,首次空袭时它总是“当头炮”。
居民防巡航导弹首先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受巡航导弹空袭,预先警报的时间很短,甚至很难发出空袭警报。居民防空训练中要把闪光当成附近马上有爆炸的信号,闪光越亮,表明炸点越近,此时应立即进行防护。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