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气瓶安全使用培训

  为提高天津工业生物所安全管理水平,规范气瓶安全使用流程,有效预防因气瓶管理和使用不当引起的安全事故,提高职工、学生的安全使用意识,811日,研究所安全保卫办公室就气瓶安全使用对全所安全员和气瓶操作人员开展了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由安全保卫办公室安全主管主讲,培训主要从气瓶的一般性规定、气瓶附件、气瓶的充装、气瓶的定期检验、气瓶的运输储存和使用、案例分析、事故原因和教训等七个方面开展,培训内容涵盖了气瓶基础知识、安全管理常识以及使用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 

  气瓶如若管理或使用不当极易引发危险,因此,研究组必须加强气瓶的安全管理,严格按照研究所制度执行,建立健全研究组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气瓶台账信息、建立健全各类气瓶的安全检查记录。为推进研究所安全管理标准化,安全保卫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了气瓶台账信息和安全检查表,并在此次培训中征询了意见、确立了终稿,发至各研究组,要求严格执行。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熟知了气瓶的基础知识,掌握了气瓶安全管理的重点内容,提高了各研究组关于气瓶的安全管理意识,有效助力研究所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培训现场

    (天津工生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