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邮件登陆 办事指南 院机关平台 中国科学院
 
安全保卫保密
首页 >> 综合管理 >> 安全保卫保密
 
工程热物理所开展夏季综合性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657号)精神,切实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712日、13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了夏季综合性安全检查。检查组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带队,综合处、廊坊基地处处长和相关主管,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驻所物业相关负责人共45人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是在76日作出动员部署、各部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的,旨在全面排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夏季灾害防范等14个方面的安全隐患,检查范围覆盖研究所中关村园区和廊坊研发中心所有办公、实验场所。为了提高集中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检查组依据《研究所部门安全检查考核表》,分3个检查小组,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先后对中关村园区和廊坊研发中心的200多个房间进行了“过筛子”式的安全卫生检查。在排查安全隐患的同时,检查组还注重以查代训,专门针对气瓶使用管理等问题,组织了现场培训帮带。 

  安全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及时总结梳理了安全检查情况。检查组认为,研究所安全卫生工作总体形势向好,成效明显,但各部门水平参差不齐,有的部门还存在安全操作规程不完善、气瓶管理不规范、消防安全制度不落实、办公室卫生较差等隐患和问题。 

  张家元在总结讲话中对检查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作了强调,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家元强调,当前,研究所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安全工作必须抓得又紧又实,切实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通过安全隐患排查,找到并补齐研究所在安全制度、安全培训和重点部位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认真地组织整改,安全工作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检查中关村园区

检查廊坊研发中心

    (工程热物理所供稿)

 
 
 
Copyright 1996-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 京区党委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106号
电话/传真:(010)62661266/(010)6266124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EMAIL: dwxcb@cashq.ac.cn